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开展“如何防范电信诈骗”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2-09-23 点击数:

2022年9月22日下午,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在屯溪路校区开展2022级研究生新生“如何防范电信诈骗”讲座,邀请学校保卫处政保与安全教育科刘雷老师主讲,全体2022级研究生新生参加此次讲座。

刘雷首先向大家阐述了当前防范电信诈骗的严峻形势,诈骗方法日新月异,技术手段不断更新,并借用实际案例告诫同学们仍然需要提高警惕,加强防范意识。随后,刘雷结合真实案例,以案说法,为同学们解读了刷单、网购、盗号借钱、贷款办卡、套路贷等较为典型的电信诈骗形式,分析受害人心理,传授防范技巧。报告会提醒同学们,不要随意泄露个人信息,不要随意回复无关信息和点击无关链接,面对网络诈骗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提高警惕及防范意识。

本次讲座贴近学生生活实际,为广大学生敲响警钟,增强了电信网络诈骗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同时号召同学们人人争做防诈骗宣传员,积极促进平安校园建设。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0551-62901155 公务邮箱:safecampus@hfut.edu.cn

安全教育微信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