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开展新生安全教育第一课

发布日期:2022-10-13 点击数:

为增强新生安全意识,提高新生安全防范能力,确保学生人身与财产安全,维护校园安全稳定,资源与环境工程学院9月23日开展了新生主题教育系列活动之安全教育第一课。学校保卫处刘雷老师受邀讲课,学院辅导员、2022级本科生及研究生新生代表参加活动。

刘雷首先为新生们介绍了当前电信诈骗特点,并结合校内真实案例,详细讲述校园常见的五大高发类案件,包括刷单返利诈骗、虚假投资理财诈骗、虚假网络贷款诈骗、冒充客服诈骗以及冒充公检法诈骗。针对如何防范电信诈骗,刘雷倡导同学们要“三不一多”,做到不点击非法链接、不轻信他人话语、不透漏个人信息、多核实相关情况,遇到疑似诈骗事件要静一静、等一等、想一想、问一问。活动最后,同学们在刘雷老师的指导下学习了如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并表示会将本次讲座中学到的反诈技巧运用到生活中,并积极向其他同学宣传普及反诈知识。

本次安全教育第一课活动,以防电诈为主题,使新生对电信网络诈骗有了深入的认识,增强了新生自我防范和保护意识,提高了新生安全防范敏锐性,为接下来的校园学习生活打下了良好基础。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0551-62901155 公务邮箱:safecampus@hfut.edu.cn

安全教育微信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