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组织开展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中心大楼消防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29 点击数:

为进一步加强学校消防安全工作,切实增强广大师生员工消防安全意识和提高应对突发事件处理能力,5月18日下午,在屯溪路校区工程管理与智能制造中心大楼组织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应急疏散演练、灭火器使用培训和灭火实操演练活动。

下午14时30分,随着警报的响起,各楼层疏散引导员迅速到达所在的岗位,并按照各岗位的职责组织各楼层被困人员进行疏散。在引导员的指挥下,楼内人员按照指定路线,用湿毛巾、手帕等捂住口鼻紧张有序地进行疏散,迅速撤离到楼外安全地带,疏散过程中还进行了伤员救助、找寻被困人员等内容。随后,保卫处消防管理科对疏散人员进行了消防安全知识宣讲和灭火实操培训。

本次演练活动,是对我校校园突发安全事件应急预案的一次检验和实训,同时进一步增强了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培养了大家听从指挥、团结互助的精神,为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安全疏散积累了宝贵经验,有效提升了师生应急处突能力。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0551-62901155 公务邮箱:safecampus@hfut.edu.cn

安全教育微信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