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合肥校区开展寒假前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日期:2024-02-26 点击数:

入冬以来,全国各地自然灾害和火灾事故频发,造成大量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为做好寒假和春节期间校园消防安全工作,202412226日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对合肥校区各消防重点部位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检查人员重点对教学楼、实验楼、食堂、办公楼、学术会议中心和各高层建筑物及其消控室等场所进行了认真细致的安全检查,共发现消防安全隐患十余处。对于排查出的消防安全隐患,能够现场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立即整改的,及时通知到各二级单位,督促其采取严密的防范监管措施并按照要求尽快落实整改。

本次检查中,结合近期各地火灾事故原因,检查人员还对各楼宇物业管理等相关单位就进一步做好冬季消防安全巡查工作开展专项指导,要求其进一步增强值班人员安全意识,坚持消防安全巡查制度,认真做好每日防火巡查并填写巡查记录,发现安全隐患及时通知相关单位整改或拨打校内报警电话处置,确保师生员工度过一个安全和谐的寒假和春节。 消防安全检查期间,保卫处邀请到合肥市消防救援支队火调处三级指挥长、高级工程师刁焱一行于125日分别对我校翡翠湖校区和屯溪路校区学生公寓、快递点、超市等重点场所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并对学校进一步做好消防安全工作开展指导。



焦锋/文、图 胡晓浩/审核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0551-62901155 公务邮箱:safecampus@hfut.edu.cn

安全教育微信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