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学生公寓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顺利实施

发布日期:2024-04-15 点击数:

为贯彻落实有关通知精神,切实提高广大学生和教职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2024411日,我校组织开展学生公寓火灾疏散逃生大演练活动。

演练正式开始前,物业工作人员确保各宿舍楼疏散通道畅通、所有安全出口开启;校医院安排救护车和急救药品在指定地点待命;演练区域内交通指挥人员、路线引导人员、楼层疏导人员到达各自位置。演练正式开始时,保卫处工作人员在各学生公寓门口释放发烟器,物业中心工作人员各发出火情警报,告知同学们发生火灾,要求同学用湿毛巾捂住口鼻,快速行动,进行撤离,入楼辅导员、楼宇疏散引导员指引各楼层学生立即从房间按照就近原则小跑到楼梯口分列两列纵队紧张、快速、有序地由安全出口撤离宿舍楼,学生从楼宇逃生后立即按照疏散引导人员指挥前往预案指定集结场地集结,清点人数后,由各学院负责人对活动情况进行了总结点评。

此次演练活动在校领导的高度重视下,由保卫处牵头,宣传部、学工部、团委、总务部、校医院和各学院师生的积极配合支持下顺利组织实施,达到了提高了同学们应对突发火情时的逃生技能、减少或避免火灾事故发生伤亡、锻炼师生员工在发生灾害时保持冷静、实现自救互救脱离险境的目的。



焦锋/文、图 胡晓浩/审核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0551-62901155 公务邮箱:safecampus@hfut.edu.cn

安全教育微信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