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安全生产月之防盗篇

发布日期:2019-06-13 点击数:

1、妥善保管好现金、存折、汇款单、个人信息等。现金最好的保管办法是存入银行,尤其是数额较大的要及时存入,绝不能怕麻烦。

2、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贵重物品不用时,不要随便放在桌子上、床上,防止被顺手牵羊或溜门盗走或窗外钓鱼给盗走,要放在抽屉、柜子里,并且锁好。

3、寒暑假离校时应将贵重物品带走,或托给可靠的人保管,不要放在宿舍里,防止撬锁盗窃。

4、养成随手关窗锁门的好习惯。上课、参加集体活动、出操、锻炼身体等外出离开宿舍时,要关好窗、锁好门。

5、在教室、图书馆看书,在食堂吃饭时,不要用书包占座,不在书包里放现金、贵重物品、钥匙,防止书包被盗或书包内的现金、贵重物品、钥匙被盗。

6、不带较多的现金和贵重物品到公共浴池去洗澡,这些场所往往是犯罪分子行窃的地方。

7、关于自行车防盗。高校里自行车被盗案时有发生,要养成随手锁车的好习惯,尤其好车要严锁严管,最好存放在有人看管的车棚里。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0551-62901155 公务邮箱:safecampus@hfut.edu.cn

安全教育微信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