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电信诈骗又现新伎俩

发布日期:2016-04-28 点击数:

目前电信诈骗又现新伎俩,请广大师生注意防范。

第一步,用新的手机号码给您发来短信,告知启用新的手机号码,并说明原号码不再使用。诱导您储存新号码,删除旧号码。并且当天不会再联系,而是过几天后再联系,容易让您放松警惕。

第二步,几天后,您存储的这个手机号码会发来短信,告知他的朋友找他借钱,他想借却又担心到时候不好要回来,准备先把钱转给您,然后再以您的名义转借给好友,这样到时候就能以帮忙借钱,不能不还的名义好要债。这次利用的是人人都有体会的“还钱难”话题,而且又主动转账给您,只需要您再转出即可,更容易让人相信。

第三步,利用银行转账的时间差。索取您的银行信息,然后PS一张转账信息发给您,伪装成已经转账成功。骗子伪造的汇出银行跟您不是同一个银行,到款有个时间差,接着再制造急着用钱,需要马上转账,请求垫付的方式,最终完成诈骗。

防范措施:遇到手机短信借钱之类的事宜,务必有防范意识,打电话核实相关信息。

校务部保卫办公室

二〇一六年四月二十八日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0551-62901155 公务邮箱:safecampus@hfut.edu.cn

安全教育微信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