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收到要求转账汇钱的陌生短信应小心诈骗

发布日期:2016-09-19 点击数:

近日,“王宝强离婚事件”成了街头巷尾的热议话题,骗子们也“与时俱进”,想出了诈骗新花招。

“我是王宝强,我账户的钱全部被他人转走了,现在借钱在打官司。我现在很乱,随便输个号码,就找到你了,实在是缘分,你能给我10000块钱吗?等我胜诉了,我还你100倍,给你在新片中安排角色。帮帮我吧。账号是XXX,这是我一个明星朋友的卡号,谢谢!”最近,家住合肥马鞍山路金地国际城的市民崔先生的手机上突然收到了这样一条短信,手机号码是170开头。

作为王宝强的忠实粉丝,崔先生有些犹豫,他确实很同情王宝强的遭遇,但介于近几年骗子太多,崔先生又不敢立即汇钱,所以来到辖区派出所求助。

“肯定是诈骗信息,千万不要汇钱。”民警在了解原委后告诉崔先生,崔先生长舒了一口气,不由地庆幸自己逃过一劫。

值班民警告诉崔先生,这是一个老骗局,很早以前就有市民收到类似的短信了。“公安部打四黑除四害”的官方微博近日也针对此类诈骗发布辟谣信息,明确称此类短信均为诈骗短信。合肥警方也借此机会提醒广大市民,收到任何陌生号码发出的要求转账汇钱的短信,均为诈骗短信,千万不要上当受骗。如果实在不能确认,可以立即拨打110或去附近的公安部门询问。如果发现自己被骗,务必第一时间报警。

来源:合肥警务网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0551-62901155 公务邮箱:safecampus@hfut.edu.cn

安全教育微信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