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新骗术:“明天上午到我办公室来一趟”

发布日期:2014-11-17 点击数:

11月12号晚,下班较迟,7点多到小区门口,车较多,这时接到一个电话,手机号,号码是合肥的,直接说了我的名字,笑呵呵的说,明天到我办公室来一趟,我很纳闷,就问你是哪位,他说,你前几天来我办公室的,怎么这么快就忘了,靠,前几天去的办公室有十几个,哪知道你是谁,就问,不好意思,您是哪位,他说,你明天上午来我办公室下,老不说自己是谁,我这人也比较实在,没没猜测说,你是XX,就这样纠缠了快两分钟,我火了,管你是客户,同学还是朋友,不说你是谁,我没时间跟你瞎扯,直接挂了电话。停好车,怕真是哪位客户,或者领导,打过去,占线,再过十几分钟,打过去,占线,一小时后打,关机。第二天感觉不对劲,上网一查,很多人情况跟我一样,估计是骗子,现在正大规模的在合肥行骗,提醒大家注意。骗子号码 13966794203。

“小雷,你明天早上10点钟来我办公室一下。”公务员雷某接到一陌生手机电话来电,自称是他的领导。接到电话后,雷某有些迟疑地小心询问是哪位领导。没想到对方语气十分强硬“没听出来啊!我都亲自给你打电话,你还不知道是谁啊!上次找我帮你办事的。”对方开始暗示职位调动的事情,雷某听后似乎有点恍然大悟。对方见雷某“开窍了”便称“这是我私人号码,你明天到楼下给我打这个电话。”

第二天早上9点多,雷某正准备到领导办公室时,接到了“领导”的第二个电话,称办公室来了两位领导,要他稍等5分钟。在雷某等待的过程,电话再度响起。

“两位领导是我请过来办点事的,本来约好了下午过来的,但他们早上突然过来了,也没给我通知,我什么也没准备好,你现在身上有现金吗?带了多少,卡上还有多少?你现在赶紧找两个信封弄好,给我打电话”。

雷某听后深信不疑,甚至觉得在这职位调动的紧要关口,能帮领导办事机不可失。就在他准备取现时,“领导”又来电了,称办公室人太杂不好收现金,怕有影响,让雷某现在到银行把钱打到卡上,“领导”一会把账号发过去。同时,“领导”还强调汇完款后拿上小票,下午到办公室,“领导”会还钱给他。就这样,雷某汇出了5万块钱,但汇完钱后,“领导”的手机就关机再也联系不上了。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0551-62901155 公务邮箱:safecampus@hfut.edu.cn

安全教育微信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