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合工大“116”消防宣传日温馨提示

发布日期:2017-11-02 点击数:

秋冬季历来是火灾多发季节。由于气候干燥,天气寒冷,用火用电情况大量增加,起火原因增多,火灾危险性加大。为了加强秋冬季防火用电安全,提高教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防患于未然,保卫办温馨提示各位老师们生活中特别注意以下防火常识:

1、使用燃气时,应将窗户尽量打开,以防燃气泄漏发生意外。停止使用煤气时,应关闭气体总阀。

2、定期检查电器、电线及连接燃气的胶管,发现损坏,请立即更换。

3、若发生火灾,要保持冷静,立即通知物业或报警,火警电话:119,并正确指示起火点。

4、外出、睡觉或突然停电时,要及时切断电源,特别是电暖器等大功率电器具更应倍加注意。

5、不要用电器设备烘烤衣物。这种烘烤衣物的方式危险性很大,不但会造成衣物的损坏,而且在烘烤的过程中,很容易引发火灾事故的发生。若是临时烘烤衣物,一定要有人看管,以免遗忘而引发火灾。

6、防止可燃气体泄漏。提示您在使用然气烹调、取暖和洗澡时,一定要经常检查管道和阀门是否安全无漏气并保持室内具有良好的通风条件,特别是在入睡之前,要确认气体阀门关闭。若发现漏气现象,要保持镇定,迅速关闭阀门,打开门窗;切勿惊慌失措,不可开灯和打电话,更不能动用明火。一旦出现然气的泄露,往往造成严重的后果。

7、尽量不使用电热毯。其一,防止弄湿电热毯影响绝缘性能,造成漏电。其二,减少折叠次数,避免折断电热丝,防止造成短路。其三,要按说明书的要求使用电褥子,通电时间不能过长,以避免造成局部过热。其四,使用完后务必拔掉电源插头。

8、家庭和单位配备必要的消防器材并掌握正确的使用方法。

9、如果睡觉时被烟火呛醒,正确的逃生方法是立即寻找逃生通道,迅速逃生。

10、遇到火灾时沉着、冷静,迅速正确逃生,不贪恋财物、不乘坐电梯、不盲目跳楼。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0551-62901155 公务邮箱:safecampus@hfut.edu.cn

安全教育微信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版权所有 ©2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