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首页

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学校开展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对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2016-12-09 点击数:

12月8日,国务院应急管理专家组组长、国家减灾委专家委副主任、国务院参事闪淳昌教授应邀在我校学术会议中心一楼报告厅就“公共安全与突发事件应对”作专题培训。刘晓平副校长及各二级单位消防安全责任人、管理人参加培训,吴玉程副校长主持培训会。

闪淳昌教授的报告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健全公共安全体系的要求开篇,结合近年来我国应对自然灾害、事故灾难、公共卫生事件和社会安全事件的案例,以及自己多年来参与国家应急管理领导工作的实践,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多种形式,全面梳理了我国公共安全和应急管理的历史和现状,深刻阐述了提高应对危机、风险能力的基本要求和方法途径,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

闪教授在报告中强调,思想麻痹是最大的安全隐患。各级领导干部务必牢固树立“居安思危、思则有备、备而无患”的应急管理理念,敬畏事业,敬畏规律,敬畏生命,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必须管安全,积极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实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安全是学校头等要紧的大事,大家宁可百日紧,不可一日松,对安全隐患要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研判、早处置、早解决,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安全工作。

吴玉程副校长在主持讲座中通报了近期学校发生的火灾事件,他要求各单位结合学习闪淳昌教授的报告,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不断增强安全意识,牢固树立红线意识,以高度责任心认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处置,切实做好安全稳定工作,创造和谐安全的育人环境。

刘雷/文 施建军/图

联系我们

地址:安徽省合肥市屯溪路193号 邮编:230009
电话:0551-62901155 公务邮箱:safecampus@hfut.edu.cn

安全教育微信平台

合肥工业大学 党委保卫部(保卫处、人武部)版权所有 ©2022